关于举办“动物研究和福利——概述”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1-2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动物研究和福利——概述

  报告人:庞万勇博士

  报告时间:2013年11月28日10:30

  报告地点:动物医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主要内容:

  “Animal Research and Welfare---An Overview” which will cover Benefits from Animal Research, Lab Animal Welfare, Veterinarians’ role in animal research & welfare, Brief introduction of the Ag Guide, and Conclusions.

  报告人简介

  庞万勇博士是赛诺菲研发中心(中国北京)兽医总监,主要为亚太地区提供专业的动物研究和福利的有关事务。他支持pre-candidate药物发现研究和临床前开发活动中的动物使用。

  庞博士具有很多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动物福利背景,发表约20篇 SCI论文,6本书的部分章节及参加许多研讨会。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毕业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院,博士后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在博士和博士后工作中进行了实验动物医学研究。在上海,他负责的动物饲养管理和使用计划首次得到AAALAC认证。作为首席科学家有很强的实践经验,开发了5种兽用细胞疫苗,建立了一个农场动物疾病诊断团队。庞博士是中国北京赛诺菲安万特动物福利与安全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是美国实验动物科学协会(AALAS)成员,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协会成员, AAALAC委员会认证委员会成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