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Differentiation of Human Pluripotent Stem Cells”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7-0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Directed differentiation of human pluripotent stem cells into neurons, cardiomyocytes, macrophages, and gastrointestinal organoids.

  报 告 人:尹德钟博士(美国ATCC干细胞研发部首席科学家)

  报告时间:2016年7月13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南校区科研楼一层会议厅(1202室,电梯背后)

  讲座内容:利用人多能干细胞特异诱导分化为神经、心肌、巨噬细胞、肠道细胞等组织器官功能细胞的研究。

  报告人简介:

  尹德钟博士毕业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分别在纽约州卫生部医学研究实验室和GSK制药公司研发部做博士后。尹博士先后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密歇根洲Aastrom干细胞公司从事干细胞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于2008年入职美国标准细胞生物品收藏中心(ATCC)干细胞中心,主持人胚胎干细胞研发工作。尹博士领导ATCC干细胞和原代细胞研发团队研究和开发了一系列干细胞和原代细胞的产品,包括建立人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优化iPSC培养体系、将iPSC特异诱导分化为神经元细胞和心肌细胞、开发了多种人原代细胞和间充质干细胞(MSC)的培养体系和细胞转染试剂。尹博士先后在世界著名科学期刊上,包括,Mol. Ther.,Methods Mol. Biol.,J. Mol. Signal., Endocrinology, Mol. Pharmacol.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