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抗体民主”及“基于GoldMag®的纳米生物医学检测平台”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1-04     浏览次数:

  报告会一

  报告题目:抗体民主

  报 告 人:孟逊  博士

  报告时间:2016年 11月8日(星期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动科学院10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孟逊博士为Abmart (艾比玛特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和总裁。获得上海组织部第二批“人才项目专家”专家,中央组织部全国第八批“人才项目专家”专家荣誉,西北大学教授。目前带领由近20 个海归生物学家,生物信息专家,诊断和肿瘤治疗资深科学家组成的Abmart科学团队和一百多人的市场,销售,服务,技术支持团队,共同努力在中国建立一个世界级的生物技术和制药公司。

  孟逊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系(1987年), 获纽约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发明了基因组技术optical mapping (1996年),以一千五百万美元被Chiron获得专利权。博士后师从著名人类遗传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Mark Keating。孟逊博士曾经 在Nature Genetics,Genomics,Human Genetics等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文章。从博士后以来,一直致力于创建生物技术公司,其中 Epitome Biosystems(位于波士顿)被 Millipore成功收购;Abmart获得著名风险投资公司北极光创投的支持,最近刚刚完成B轮一亿元的融资。

  报告会二

  报告题目:基于GoldMag®的纳米生物医学检测平台

  报 告 人:崔亚丽  博士

  报告时间:2016年 11月8日(星期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动科学院10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崔亚丽博士2000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为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微检测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陕西省纳米生物医学检测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她是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曾获“三秦巾帼十杰”、“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担任陕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即时检测技术分会常委,中国药理学会药物基因组学分会常委,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委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学检验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等。

  在Analytical Chemistry、Nanoscale等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申报专利60余项(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1项,美国发明专利2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发明家协会国际联合会颁发的“最佳创新奖”、第十九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陕西省首届“发明创业奖”、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奖项。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4项,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 主持“十二.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课题 “个体化用药相关重要生物标志物及其新型检测试剂盒研发关键技术研究”(首席科学家,4000万);主持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 “基于金磁微粒免疫层析的系列快速检测试剂的研制” 子课题的研究。

  近20年原始创新和技术积累,崔亚丽教授领导团队发明了GoldMag®金磁微粒并将其拓展应用于生物医学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平台,在疾病快速诊断、食品安全检测、法医鉴定、药物输送系统等领域形成了独特的竞争力。作为西安金磁纳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带领研发团队实现了十余个临床诊断试剂盒和相关仪器的研发、注册和产业化,发明的“金磁微粒免疫层析法”和“PCR-金磁微粒层析法”成为CFDA认可的国内首家磁性微粒层析技术的独创的方法学,15个产品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注册证书,其中,“MTHFR C677T基因检测试剂盒(PCR-金磁微粒层析法)被国家药监局认定为“创新医疗器械”。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