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 (生物膜干涉)技术应用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28     浏览次数:

  生物膜干涉技术(BLI)是全球增长最快的非标记(label-free)检测技术,可实时监控整个分子间的结合过程,并计算出分子之间的亲和力(KD)、结合速率(ka)、解离速率(kd)等重要数据,可提供实时的、非标记的分子相互作用及含量检测信息。该技术可检测蛋白质、核酸、多糖、脂类、小分子药物、抗体、病毒、细菌及细胞等各类样品,已经广泛应用于蛋白结构靶点分析、药物研发与筛选、免疫学、基因调控、信号通路、遗传学、微生物组学、病毒学、纳米颗粒、脂质体、中药提取物及天然产物分析等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并且赢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本次讲座报告我们将向所有感兴趣的研究人员介绍本技术相关的具体应用及本技术平台的特点、研究方法,同时应用专家将在现场与广大师生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和解答。

  欢迎参加!现场并有惊喜礼品相送!

  讲座题目:BLI技术在生物分子互作研究中的应用

  

  内容概要:

  1.国家自然科学科研方向规划

  2.BLI技术的原理和优势、系统组成、实验方法、应用领域、文献介绍等

  报告人:美国PALL公司产品应用专家 -— 张 甲,13811519207

  张甲,Pall ForteBio公司应用技术专家,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从事Octet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分析系统的相关市场、支持、培训等工作,同时熟悉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方法和手段,可以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有力的帮助。

  

  讲座地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动医学院二楼4245会议室

  讲座时间:2016年12月29日(周四)14:30

  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医学院

  承办单位:陕西通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18691956822(雷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