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Oxidative and redox regulation in in vitro development of bovine preimplantation embryos”等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lyf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报告人:TAKAHASHI MASASHI (高橋 昌志)(日本 北海道大学教授)

  报告1: Oxidative and redox regulation in in vitro development of bovine preimplantation embryos.

  报告时间:2017年10月 18日(  星期三  )14:30-16:30

  报告地点:动物医学院 4129 会议室

  报告2:1.Evaluation of epigenetic status and regulation of SCNT and progeny embryos.

  报告时间: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16:00-18:00

  报告地点:南校区科研主楼 2302会议室(农业部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高桥昌志(TAKAHASHI MASASHI )教授自日本农业・食品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九州冲绳农业研究中心调任至北海道大学农学院。高桥 昌志教授长期担任日本繁殖生物学会评审委员,日本繁殖生物学会杂志编委。现担任北海道大学农学院遗传繁殖学研究室教授。高桥昌志教授在动物胚胎工程方面取得丰硕研究成果,特别是有在奶牛胚胎工程方面有较高造诣。目前主要进行牛卵母细胞成熟及早期发育相关的细胞自噬-溶酶体的应答机理的研究、II型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受体在牛囊胚内部细胞团的发育的保守的调节作用、热应激对卵母细胞多精受精降低体外受精的影响、组织蛋白酶B活性与牛卵丘细胞卵母细胞复合体的关系、组织蛋白酶B对于牛着床前胚胎质量及其发育能力的作用、小鼠胚胎与牛胚胎线粒体的融合的研究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医学院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