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条件
首页» 虚拟仿真» 教学条件» 虚拟实验平台

兔胃壁灌流实验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11     浏览次数:

  

  胃的顶膜是由一系列小的微管形成的独特结构形式,这些小的微管由整个细胞的表面及表面突起收缩形成,并且小管之间存在连接。在静息期的胃壁细胞中,这些顶膜囊泡内衬短而粗的微绒毛,它们由大量的肌动蛋白微丝以及一些肌动蛋白结合蛋白支撑着。细胞质中充满着富含H+,K+-ATPase的膜结构,形态学上它们主要以囊泡、小管和潴泡的形式存在,所以通常称之为富含H+,K+-ATPase的管状囊泡。胃壁细胞一旦被激活分泌胃酸,将发生一系列形态学上的变化。电子显微镜图像清晰地表明了最大程度刺激时,壁细胞的微管空间扩张,同时具有伸长的微绒毛的顶膜面积明显膨大,而胞质管状囊泡的数量却显著减少,H+,K+-ATPase通过管状囊泡膜和顶膜的融合而转位到顶膜并分泌胃酸。一旦刺激减弱,H+,K+-ATPase将通过内吞作用回收到壁细胞内并终止酸分泌。

 

  点击连接进入实验: 兔胃壁灌流实验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医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联系电话:029-87091117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