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虚拟仿真» 中心动态

【资助育人】组织开展“感恩资助,励志成才”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张新 叶月丹 赵泓淙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资助政策,倡导自强自立、受助感恩、励志成才、回报社会的良好风气,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形成良好的资助育人环境,日前,学院组织各学生班开展了“感恩资助,励志成才”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得到各新生班的积极响应,各班级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有的班级在班主任带领下再次认真学习了学生资助政策,教育同学们要受助思源,既要感恩于心,更要感恩于行;有的班级组织同学观看励志成才视频,并邀请受助同学代表发表感言,分享自己对“感恩资助,励志成才”的理解和体会;还有些班级以诗朗诵等形式宣传资助政策,表达自己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之情……班会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成人成才,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及国家、社会和学校对他们的关怀与帮助。

  165班管雄同学分享了自己经历,他认为大学的资助减轻了自己家的经济负担。他说自己很感谢社会和学校,让他感觉到了温暖和关怀。164班班长韩子龙谈到:作为一名受到社会资助、肩负着实现国家伟大复兴使命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拥有远大的理想,带着爱与感恩的心,加倍的努力和拼搏。谈及学校的资助政策,162姜艺媛认为学校的资助是很公平、透明的,正是因为这样,才让这些助学金帮助到了真正应该帮助的人。165班班主任陈老师也鼓励学生:“大家都是幸运的,能够享受到来自国家企业以及学校的资助,也相信大家都能像自己说的那样,不枉五年的大学时光,带着感恩的心,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加深了对国家及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的理解,了解了国家及学院对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所采取的措施,同时更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感恩、自强的含义。此外,此次主题班会还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对院风、学风、班风的形成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医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联系电话:029-87091117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