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晨露助学金考核及评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6-18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切实做好我校晨露奖学金考核及评定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晨露奖学金考核及评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评定对象及名额

    考核对象为已获得晨露奖学金的学生。

    评定对象为我院2014年考取或推免攻读我校硕士学位的家庭经济困难的陕西农村生源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资助标准为每人2.1万元人民币(其中1.4万元为无偿资助,0.7万元为无息无限期借款)。评定名额为1个。凡符合条件者均可申请。

    二、考核及评定条件

    (一)考核条件

    学校将对已获奖学生读研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日常表现进行考核。凡发生下列情况者,将暂停、变更、终止颁发奖学金并追回其获得的资助金,所缺名额在该学院(系)同年级中递补。

    1.必修课考试不及格者;

    2.诚信意识较差者;

    3.休学者;

    4.有其他违反学校纪律行为者;

    5.在申请该项助学金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二)申请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学农爱农兴农,立志服务三农、奉献三农;

    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3.热爱所学专业,学习目的明确,成绩良好,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4.本年度经学院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陕西农村生源学生;

    5.已确定考取或推免攻读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且能够按期入学报到注册。

    三、工作时间安排

    (一)学生申请、班级推荐(6月17日–20日):符合条件的新申请学生须提出个人书面申请,并如实填写《动物医学院奖助学金申请表》;已获奖学生须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晨露奖学金考核表》,并撰写个人一年来学习、生活、参加社会活动及家庭情况等方面的书面总结汇报材料。

    (二)学院初审、考核和公示(6月21日–23日):学院评审工作小组根据个人申请、班级推荐,以及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初步确定评定人选;对已获奖学生读研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日常表现进行考核。评定和考核结果将公示3个工作日。

    (三)学校审核和公示(6月24日–27日):学校将对各院系考核和初评人选进行审核,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确定获奖名单。

    四、需提交材料

    新申请学生需分别提交个人书面申请一份和《动物医学院奖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一份;受考核学生须提交书面总结汇报一份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晨露奖学金考核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

    五、注意事项

    (一)各班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精神,认真摸排调查,严格按照评定程序,做好评审工作。

    (二)晨露奖学金中部分款项为无息贷款,各获奖学生要加强诚信感恩意识,在毕业后自觉遵守承诺,有偿还条件是自觉进行偿还。

    (三)晨露奖学金资助金额较大,学校将按学年分期发放,每年10月份发放到位。

    (四)对于因休学、违纪等各种原因不能正常完成硕士阶段学业的学生,学校将停止对其资助并追回其获得的资助金,所缺名额在该院系同年级中递补。受资助学生硕士阶段毕业后继续攻读学位者可继续申请资助。

    (五)请各班于6月20日下午6:00前将学生申请材料上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附件1:动物医学院奖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晨露奖学金考核表.doc

 

                                               2014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