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度国家助学金、朱英龙贫困助学金、华天制药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0-09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了切实做好我院2014-2015学年度国家助学金、朱英龙贫困助学金的评定工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对象及资助标准

    1.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我校本年度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资助标准分3500元(一等)和2500元(二等)两个等级。特困生和家庭经济困难程度较高的贫困生可申请一等,其他贫困生可申请二等。

    2.朱英龙贫困助学金评定对象为我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资助名额为16名,其中一等奖4名,资助标准为每人2000元;二等奖12名,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

    3.华天制药奖学金评定对象为我院二年级及以上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资助名额为20名,资助标准为2500元。每班可推荐1名学生参评。

    二、评选条件

    1.国家助学金评定条件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助学金评定办法》(校学发[2007]301号)文件执行。

    2.朱英龙贫困助学金具体评定条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朱英龙贫困助学金评定条例》执行。

    3.华天制药奖学金具体评定条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天制药奖学金评定办法》(附件1)执行。

    三、时间安排

    1.10月9日,安排部署阶段。

    2.10月10日-11日,学生个人申请、班级推荐及材料上报阶段。要求各班于10月11日下午5点前将相关材料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

    3.10月12日-16日,学院评审及公示上报阶段。

    四、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班要成立学生资助评议小组,负责本班此次资助的评议和推荐工作。

    2.严格程序,客观真实。各班要严格按照相关评定办法的要求,评定过程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申请学生所提供的材料要求客观真实,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3.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须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2),班级须提交电子版《2014-2015学年度国家助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3);申请朱英龙助学金的学生学生须填写《朱英龙贫困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4),并须同时提交一份个人基本情况介绍(电子版,主要内容包括家庭基本情况、学业情况、获奖感言、今后努力方向及回报社会的决心等;字数控制在320字左右,撰写格式样本见附件5);申请华天制药奖学金的学生须填写《动物医学院奖、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6)。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天制药奖学金评定办法.doc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3:2014-2015学年度国家助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朱英龙贫困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5:朱英龙贫困助学金纪念册样本.doc

     附件6:动物医学院奖、助学金申请表.doc     

                                                     动物医学院

                                                   2014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