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关于做好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校党发〔2016〕89号)有关要求,现就做好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院党的委员会委员名额及产生

  学院党的委员会严格遵照组织程序,广泛发扬党内民主,充分尊重党员权利,依法民主选举产生。

  1.学院党的委员会由7名委员组成,设书记、副书记、组织(兼统战)、宣传、纪检(单设)、保卫、青年委员各1名。

  2.在提名推荐学院党的委员会委员时,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切实把政治素质好、组织领导能力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业绩突出、群众拥护的优秀同志推选上来。同时要充分考虑委员在年龄、经历、专长、性格等方面搭配合理,做到优势互补、增强合力。

  3.学院党的委员会委员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委员实行差额选举,委员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书记、副书记实行等额选举。

  4.按照有关规定,换届选举工作由上届委员会组织实施。

  二、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及进程安排

  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按计划分步实施。

  (一)换届选举筹备工作(2017年3月31日-4月14日)

  1.起草上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学院党的委员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主持起草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提纲和基本框架须经委员会领导班子认真讨论。报告初稿形成后,印发各党支部广泛讨论,听取各方面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后提交委员会会议集体讨论通过并报学校党委。

  同时,党的委员会组织起草好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2.酝酿提名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按照“两上两下”程序,酝酿提名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第一轮:由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酝酿推荐,根据多数党员意见,在全院正式党员中提出7名候选人初步名单,并于4月7日前报学院党委;学院党委汇总各党支部提名后,于4月10日召开委员会会议,根据多数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酝酿提出8名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第二轮:学院党委在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的基础上,确定委员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并将委员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下发各党支部,并在全体党员中进行酝酿、征求意见,并于4月14日前将反馈意见报学院党委;学院党委汇总意见后,召开委员会扩大会议集体讨论确定8名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并报学校党委研究批复。委员会扩大会议范围:现任委员、现任党员处职干部、党支部书记。

  (二)大会选举及选举结果批复(2017年4月下旬)

  经学校党委研究批复后,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正式选举;进行正式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到会党员人数须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方可进行选举。

  选举大会结束后,召开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并进行委员分工,并将选举结果及相关工作报告报学校党委审核批复。

  三、有关要求

  1. 广泛宣传,统一思想。换届选举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基层党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换届选举有关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全面把握相关政策要求。

  2.规范程序,按章操作。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原则性强,组织程序严密。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充分尊重党员民主权利,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办法和政策要求,规范操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3.严明纪律,加强监督。各党支部要严肃选举工作纪律,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正常秩序。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