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及我校接收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赵献军

  副组长:华进联

  成  员:张涌   张彦明   靳亚平  童德文  杨增岐  王华岩

  秘  书:周婷

  (二)推免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王秋丽

  成员:黄勇  郭抗抗  林鹏飞  刘刚进

  (三)推免复试工作小组。

  组  长:赵献军

  副组长:华进联

  成  员:报考导师

  二、接收推免生类别

  学术型硕士生、专业学位硕士生、硕博连读生、直博生。

  三、接收的基本条件

  1.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失范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3.取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4.申请硕博连读生或直博生,需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

  四、工作安排

  1.提交材料:具有推荐资格申请参加复试的推免生于9月25日前,将本科学习成绩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成绩单、身份证、学生证、“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附件2)及其他科研成果证明等材料交至学院4127办公室,或将以上资料以扫描件形式发至邮箱dyxyyjs@nwafu.edu.cn

  2.复试

  时间: 9月28日 上午8:30

  地点:北校区4号楼动物医学院4245会议室

  3.待录取

  9月28,复试通过的推免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注册后,填写基本信息(含自行上传本人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费后志愿,完成待录取工作。

  9月29日,学院在学院网站公示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

  10月9日,学院将推免生材料报研究生院招生处。

  4.其它说明

  (1)对本校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包括动物生物技术学科群“双一流”推免生及校内其他推免生),不再另行组织集中复试,需提供导师同意接收函。

  (2)对参加我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参加面试的同学,不再另行组织集中复试,需提供导师同意接收函。但需要将本文件中所列材料寄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寄地址:陕西省杨凌区西农路22号动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9-87091850)

  五、资助体系

  1.本科毕业学校为“985工程”、“211工程”高校及省(部)属大学 ,本科期间前三学年(学制五年的为前四年)学分成绩为所在学校本专业排名前10%的推免生:

  (1)被录取为学术型硕士的学生,可获得优秀推免研究生奖学金10000元。

  (2)被录取为硕博连读的学生,可获得优秀推免研究生奖学金20000元。

  (3)被录取为直博生的学生,可获得优秀推免研究生奖学金30000元。

  2.国家助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年可获得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硕博连读推免生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每年可获得15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3.学业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平均每年可获得8000元的学业奖学金,硕博连读推免生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平均每年可获得15000元的学业奖学金。

  4.助研岗位津贴: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生每年可获得一定额度的助研岗位津贴(学校规定最低发放标准)。

  5.国家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均可申请每人20000元的硕士国家奖学金;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均可申请每人30000元的博士国家奖学金。

  6.其他奖助:被录取的推免生在读期间,优先推荐参加国家或我校公派出国联合培养或交流访学项目;优先推荐我校的其他各类奖助项目。

  奖助体系详细情况详见“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校研发[2014]271号)。

  六、其他

  1.申请硕博连读生或直博生的学生,接收指导教师应具备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2.接收的直博生占导师2018年博士招生指标,接收的其余推免生占2018年硕士招生指标。

  3.所有接收的推免生(含推免硕士生、直博生、创新学院推免生、辅导员推免生、支教团推免生、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免生等)报考、录取以及备案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4.在推荐资格选拔面试和接收推免生的过程中,报考本校的学生不得中途放弃在我院攻读学位,若考生中途放弃在本校读研,学院将依据学校相关文件条款记入学生电子诚信档案。

  

  

                                                                  动物医学院

                                                                 2017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