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班:
      为了切实做好我院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对象、名额及基本申请条件
(一)国家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在基本学制年限内、已注册、表现优异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我院奖励名额共12名,其中博士研究生4名,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8名,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2万元。
       评选要求严格遵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奖奖学金评审办法》(校学发〔2014235号)相关要求执行。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书面评审材料须提交:附件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A4纸正反套印,具体填写规范请参照附件:《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说明》)、《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单汇总表》、《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汇总表》、学业成绩单及相应的证明材料。(所有汇总表均需电子版及纸质版)
(二)校长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校规定基本学制年限内、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非在职研究生,奖励金额每人5000元,奖励博士1名,硕士2名。
       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具体评选要求,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奖学金评定办法》(校学发〔2013304号)执行。
       研究生校长奖学金书面评审材料须提交:《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申请表》、《校长奖学金名单汇总表》、《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汇总表》,同时提交成绩单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所有汇总表均需提供电子版与纸质版)
(三)宝钢教育奖(已按照学校要求提前组织评定)
       评选对象为品学兼优的三年级及以上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英语通过国家六级考试,学位课成绩在85分以上,奖励金额每人10000元。我院推荐人选1名,由学校组织专家评选。
       具体评选条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宝钢教育奖评选办法》(校学发〔2011258号)执行。
       参评学生需提交《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评审表》、《学业成绩表》、2寸彩色免冠近照一张、《社会类奖学金汇总表》、《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汇总表》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所有汇总表均需提供电子版与纸质版)
(四)利华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院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非在职硕士研究生,评选名额为6名,奖励金额每人5000元。
       具体评选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利华奖学金评选办法》执行。
       参评学生需提交《奖学金申请表》、《社会类奖学金汇总表》、《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汇总表》,同时提交成绩单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所有汇总表均需提供电子版与纸质版)

二、时间安排
       1.学生申请(921-926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相应表格,于926日下午五点前提交所有材料至学院4127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子版汇总表发至邮箱dongyiyjs@163.com
       2.民主评议推荐(927-928日):学院成立以辅导员、研究生代表为成员的评议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议,确定推荐名单;
       3.学院初审(929-1012日):学院评审工作组根据评议结果,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日常表现等情况,确定名单,并公示3个工作日;
       4.学校审核、公示(1013-20日)。
三、注意事项
       1.各位学生请严格按照各项奖助学金的评选办法认真准备申报材料、准确填写相应表格,按规定时间及时申报。不得弄虚假,否则将取消评奖资格。各项奖学金所提交学生申请材料均一式两份,申请书、申请表全部手写,申请表格不得随意变更。《学业成绩表》在院(系、所)研究生办公室统一打印并加盖学院(系、所)公章和研究生院公章。所有材料用回形针固定,不要使用订书钉。
       2.所有参评的科研论文须提供标注DOI编号的论文原件或复印件,在学院规定提交申请材料的截止日期(2018926日)内提供论文DOI号者方可有效。
       所有发表论文须经过导师签字认定,学生提供的申请材料中所有信息必须确保准确无误、有据可查,如在审核过程中发现弄虚作假、枉报数据者,严肃处理。
       已见刊论文请提供论文复印件和我校图书馆正式出具的科技论文检索证明;尚未见刊的SCI收录论文必须在学院规定的提交材料截止期限内提供出DOI号和有导师签字认可的正式接收函;A类、B类和核心期刊接收而尚未见刊的论文需提供杂志单位盖章的正式接收函及导师签字认可。
       参评学生发表学术论文、科研成果等应为兽医学一级学科为主,SCI收录论文分区依据兽医学JCR分区进行计分;SCI收录论文影响因子按所在发表年影响因子计算,所在发表年影响因子未公布时按该期刊最近影响因子计算;获批专利需提供专利号码。
       3.研究生在基本学制年限内,可多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但申报科研成果不可重复使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不得同时申请校长奖学金,同年不得重复享受其他社会类奖学金;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得重复享受校长奖学金。
       4.此次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均参照学校和动物医学院制定的有关奖学金评定办法执行。

有疑问请咨询4127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29-8709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