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27     浏览次数:

各学生团支部:

学院团委决定于2月27日至3月8日开展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为有效做好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优入党的具体条件

(一)推荐对象及人数

1.推荐对象: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并通过入党领航培训班的全日制在校生。

2.推优名额:一年级团支部推荐人数不超过支部团员人数的20%,其它年级团支部推荐人数不超过支部团员人数的15%。推荐的少数民族团员不占用推优名额。

(二)推荐条件

1.坚持《中国共产党章程》上规定的基本条件。

2.推荐对象应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热爱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有端正的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言行一致。

3.推荐对象本人应有强烈入党及参加推优的意愿。

4.推荐对象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秀,能积极主动参加青年大学习、日常政治理论学习等理论学习,上一学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应达到95%及以上。

5.推荐对象应具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品行端正,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充分发扬奉献精神和集体观念,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纪律处分。

6.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思想积极上进,积极参加班级和团组织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能够起带头作用。

7.以下情况优先考虑:

(1)在体育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表现优异者或在各级团学组织中表现突出者。

(2)日常表现优秀的少数民族团员。

(3)曾被评为院系、校级或校级以上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者。

二、推优入党的程序

1.学院团委下发推优工作通知,统一部署全院的推优工作,并对各级团组织的推优工作实行监督。

2.团支部委员会应提前联系所在党支部,确认符合推优基本条件的团员名单,召开团支部推优大会。

3.团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召开推优大会,进行差额推选,参会团员人数不得少于团支部人数的2/3。

4.推优大会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直接进行推选,未出席会议的团员应提交书面意见。得票超过应到会团员人数的半数以上(含半数)且得票多的候选人获得推荐资格。

5.学院团委审查各团支部推荐材料,并将推荐名单交至各党支部,经党支部大会和支委会评议后,再确定是否将其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三、推优大会流程(由各团支部书记主持)

1.主持人清点、报告应出席人数,宣布会议目的和内容;

2.主持人宣读会场纪律、投票人纪律,要求整个过程公平公开。

3.主持人宣布入党推优条件及程序。

4.对符合条件的优秀共青团员进行提名。

5.由团支部书记代表团支部提名本次会议的监票人和计票人;

6.候选人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具体包括入党动机以及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近期表现情况等。

7.主持人组织进行无记名投票,被选举人票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半数以上(含半数)且得票多的候选人获得推优资格。

8.主持人公布票决结果,填写大会书面记录及推荐材料。

四、推优入党的纪律

在推优过程中,严禁拉帮结派、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若出现违纪问题,除取消相关责任者在校期间的推优资格外,还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以上处分。

五、团支部书记主要工作

1.将通知转发至本团支部,并及时与党支部联系确定符合条件的推荐对象名单。

2.确定候选人名单和推优大会时间地点,及时告知所在党支部联系党员或支部委员,并邀请参加支部大会。

3.主持推优大会并进行监督。

4.对推优大会内容进行书面记录,填写《推优入党会议记录表》(附件1)、《推优入党信息汇总表》(附件2)、《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附件3)。

六、提交材料

各团支部于3月8日18:00前将附件1和附件2(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dyzzb@foxmail.com(文件名称:团支部名称+推优入党材料),附件3(纸质版)交至所在党支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委员会

202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