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引领】大学生第三党支部举行发展对象候选人答辩会

作者:李子玲/文 唐柳/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4 浏览次数:

4月2日,大学生第三党支部于424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进行2024上半年发展对象推优答辩工作,讨论接收新一批发展对象的议题以及深入学习《动物医学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等共计38人参会。

支部大会议程严格遵循相关规定,以答辩兼谈话形式开展本次发展对象推优会议。马思霖、王彬沣、徐嘉琪三位备选发展对象分别从自我介绍、入党动机、在校表现和未来规划等方面阐述了个人情况。综合前期笔试成绩结果,党支部书记李思瑶同志对参与推优答辩的同志进行了针对性的政治理论知识考核,并强调了积极学习和补充党的理论知识、及时主动地了解时事政治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由杜雨佳同志领学《动物医学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5个阶段、27个步骤、60个环节:即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及转正为正式党员。

各位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都应时刻以优秀党员同志的标准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一是要不断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永葆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三是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学院、学校和社会争光添彩。


编辑:陈辰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