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第二党支部开展“清明寄情思,菊芳献先贤”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付笑霄/文 王嘉昕/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0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党员同志对西农先贤事迹的了解,感悟西农精神,培育爱校情怀,4月3日上午,动物医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于教稼广场和先贤广场开展“清明寄情思,菊芳献先贤”主题党日活动。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校史校情宣讲团成员付笑霄同志向支部党员依次讲解了被毛主席赞誉“一生辛辛苦苦,在学术上独树一帜”的西农校长辛树帜先生、一生致力于救国救民的西农首任校长于右任先生、“一个小麦新品种挽救了大半个新中国”的赵洪璋院士和中国小麦条锈病防治的开拓者李振岐院士。每位人物讲解结束后,由党员代表为先贤雕像献花,全体党员向先贤鞠躬以表达敬意及怀念。

自1934年建校以来,一代代西农人始终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恪守“诚朴勇毅”的校训,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给学校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积淀,他们以自己的事际行动践行着“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缅怀先贤,激励后人,预备党员卢嘉豪同志在听完赵洪璋院士的故事后谈到:“斯人已逝,精神永存。今天的我们更应该学习、弘扬赵洪璋院士的科学精神与情怀,将其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赓续薪火,砥砺前行。”

1712487946665.jpg

付笑霄同志进行讲解

1712488022406.jpg

支部党员向先贤献花并鞠躬




编辑:陈辰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