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北医学大学赵需文副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作者:马白荣 王雪容/文 马白荣/图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近日,应我院家畜生殖调控与繁殖障碍性疾病防治团队教师陈华涛教授邀请,中国台北医学大学赵需文副教授来院进行交流访问。

赵需文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Synapse,Synaptic transmission and Neurotransmitters: From Physiological Functions to Pathological State”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突触、突触传递以及神经递质在不同生理和病理状态的作用机制和表现,并分享了相关神经传递障碍性疾病的病例。神经系统通过突触与神经递质让机体的信号得以快速传递,从而介导机体的多项生理功能。当神经递质受到疾病或药物等因素影响时,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一些不利影响,从而导致多种神经系统疾病的产生,如阿尔茨海默氏症、癫痫和帕金森氏症等。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讨论。

赵需文副教授为师生做报告.jpg

赵需文副教授为师生做报告

来访期间,赵需文副教授还多次参加了家畜生殖调控与繁殖障碍性疾病防治团队实验室组会,对团队研究生的研究课题进行了逐一指导,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此外,陈华涛教授还陪同赵需文副教授前往宁夏灵武市兴源达农牧有限公司、西安草滩牧业有限公司华阴牛场与宝鸡陇县千阳种羊场等多家畜牧养殖企业考察交流。

赵需文副教授与团队师生座谈交流.JPG

赵需文副教授与团队师生座谈交流

本次来访,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切实增强了海峡两岸的学术联系,对推动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丹

终审: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