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西部生猪产业发展与猪病防控论坛暨第四届中国西部猪病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范昱鑫/文 王维林/图        发布日期:2024-04-05     浏览次数:

4月2日,由西部畜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陕西省畜牧业协会、陕西兽医协会等13家单位承办的2024中国西部生猪产业发展与猪病防控论坛暨第四届中国西部猪病论坛在杨凌成功举办。

540A4892-11.jpg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以“防非瘟、促健康、控成本、求发展”为主题,共邀请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涉农高校专家学者及畜牧兽医行业领军人才、企业领袖、猪病领域专家作专题报告,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生猪产业的领导、专家、企业家及产业相关人员等300余人参加。我院杨增岐教授、动物科技学院杨公社教授为论坛执行主席。

540A4921-18.jpg

副校长陈玉林教授致辞

学校副校长陈玉林教授为论坛致辞,他表示此次论坛汇聚全国顶尖猪病领域专家,为猪病防控问诊把脉,相信论坛成果必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猪病防控和生猪生产的良方良策,也必将有力推动陕西省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生猪全产业链建设的步伐,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540A4912-15.jpg

学院杨增岐教授主持论坛

540A5008-28.jpg

动物科技学院杨公社教授主持论坛

MTXX_PT20240405_105708540.jpg

主会场专家作报告

本届论坛包括主会场和猪病诊断与防控、健康养殖与猪场管理两个分会场,主会场由杨增岐教授、杨公社教授主持,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杨汉春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刘剑锋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张桂红教授共4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超级疫苗-理论假说与研究实践》《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流行特点与防控对策》《育种大数据分析策略与生猪遗传改良》《当前非洲猪瘟的防控更新》的主旨报告。

MTXX_PT20240405_105619809.jpg

论坛分会场主持专家

MTXX_PT20240405_105950106.jpg

MTXX_PT20240405_110111024.jpg

论坛分会场专家作报告

分会场由童德文教授、孙世铎教授、王建国教授、林鹏飞教授主持,有来自浙江农林大学、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挑战动保研究院、宁波第二激素厂、湖南农业大学、陕西正能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兆丰华集团、大北农集团、广西大学、温氏集团的13位专家围绕分会场主题分别作专题报告并进行交流互动。

预防猪病传播与生物安全防控是养猪业的基础,本次论坛围绕我国当前猪病流行现状、国家层面疫病清除策略、猪场疫病净化、养猪生产技术优化、疫苗研发、生物安全、实例分享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为减少疫病发生、降低生产成本、保证产品质量、提升经济效益、共同建设稳步前进的行业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