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hi University校长谢慧胜教授到访我院

作者:郭晓凡 苏楠楠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3月23日,美国佛罗里达Chi University校长谢慧胜教授和华南农业大学石达友教授一行到我院进行交流,与我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并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美国兽医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副院长王建国教授、动物药学系副系主任范云鹏副教授、临床系副系主任张欣珂副教授,以及中兽医学教研组麻武仁、刘迎秋、庄深等教师参加座谈。

080E541379D3E0CE37B9F5A31F1FF6ED.png

座谈会上,王建国副院长对谢慧胜教授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和我院国际合作交流情况,表示希望在将来能够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领域与Chi University有更加深入的合作。谢慧胜教授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自己在美从事教学科研和临床诊疗工作30年的体会以及自己建立Chi University的初心,并表达了与我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的意愿。

2D7C8D370706354C294D1D0898909836.png

在专题讲座上,谢慧胜教授从美国兽医行业的发展现状、整合兽医学是未来世界兽医学的发展趋势以及中兽医学在整合兽医学中所发挥的作用等三个方面分析临床兽医学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对我院师生进一步认识临床兽医学发展现状和走向,以及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9302526E314FB29BDAC48DDC36D8B41B_副本_副本.png

谢慧胜教授于1994年赴美佛罗里达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在佛罗里达大学教学动物医院建立西方首个兽医针灸室,成功地将兽医针灸等中兽医诊疗技术引入到美国主要大学兽医学院的教学、科研与临床。Chi University(原Chi Institute)成立于1998年,为世界各地兽医师提供针灸、中药、推拿、食疗等系列中兽医继续教育,以及康复、整脊等整合兽医学教育。总计已为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0余名兽医师提供了中兽医继续教育。Chi University 是第一所获得美国教育部认证的中兽医学及整合兽医学高校,目前Chi University硕士研究生教育已通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定。据悉,我院将有2名本科生参加2024年暑期夏令营活动,赴Chi University开展学习交流。



编辑:马佳慧

审核:程捍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