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政策解读会

作者:王志凯/文 李晓童/图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院2023级动物医学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引导学生更好地认识和把握专业方向,适应学生个性发展需要,3月19日晚上7点,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生大类专业分流政策解读,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副院长王建国、动物药学系主任赵晓民、年级辅导员王志凯、动药专业学生代表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根据学校和学院总体安排,本次动物医学大类分流包括动物医学、动物药学2个专业,参与学生211名。会议由副院长王建国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表示,今年正值学校九十周年华诞之际,我们要加强学院办学历史和兽医学科历史的教育,发扬老一辈兽医科学家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精神,厚植爱校荣校、强农兴农情怀;要理性看待专业分流,正确认识专业分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学习观和就业观,进而保障畜牧行业有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成为“一懂两爱”的新时代卓越兽医人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a8f8ed0dc50f4254e514e0f1d92715c.png

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讲话

学院副院长王建国详细地解读了本次专业分流的实施细则、各专业基本情况和培养特色。他表示,动物医学与动物药学均为动物医学大类所属的主流专业,希望同学们结合专业兴趣与自身实际,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方向,他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分流后应不忘初心,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兽医兽药和养殖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院长.jpg

学院副院长王建国解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学院动物药学系主任赵晓民回顾了自己和西农的故事,并从专业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动物药学专业发展历史、课程设置、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方面,他表示,学院成立动物药学系以来,克服各种困难,逐步解决了场地、经费、人才等各方面的问题,未来也会有更加全面的发展,希望同学们要根据个人的兴趣选择专业方向,将个人发展前景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在自己所选专业领域脚踏实地,有所成就。

赵老师.jpg

学院动物药学系主任赵晓民介绍动物药学专业

学院动药专业2001班余娅、赵昕钰、罗颖三位同学作为首届毕业生,从专业学习、课程设置、日常生活、未来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的介绍了在她们眼中所了解的动物药学专业,使同学们更能够身临其境去仔细感受这个专业,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心仪专业。

三位.jpg

余娅、赵昕钰、罗颖三位同学分享经验

2303班杨朔同学表示:“老师更多的是在介绍学科发展的大环境,而学姐们的分享则更多的是关于学习动物药学的学习经验,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加深对动药的了解”。

编辑:王志凯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