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Pedro Melendez教授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王丹 付广建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近日,应我院临床兽医系教师董强副教授邀请,香港城市大学Pedro Melendez教授来校进行了访问交流。

3月21日,Pedro Melendez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Management of transition dairy cows”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和探讨了如何通过营养管理和调控来防控围产期奶牛的相关疾病。报告会后,Pedro Melendez教授还与动物中毒病与营养代谢病团队的师生针对科研进展以及课题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后期的技术交流及项目合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Pedro Melendez教授作学术报告.jpg

Pedro Melendez教授作学术报告

来访期间,Pedro Melendez教授还深入了陕西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多家奶牛养殖场和饲料加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交流,为企业解决奶牛围产期疾病以及如何改进营养管理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考察交流期间, Pedro Melendez教授与我院在相关企业开展实习实践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听取了试验开展情况并进行指导,同时针对奶牛真胃变位手术和脂肪肝的超声诊断技术进行了示范教学。

Pedro Melendez教授在牧场考察交流并进行示范教学.jpg

Pedro Melendez教授在牧场及相关企业考察交流并进行示范教学

Pedro Melendez教授听取我院研究生的试验进展并给予指导.jpg

Pedro Melendez教授听取我院研究生的试验进展并给予指导

        Pedro Melendez教授是香港城市大学兽医学院的临床教授,教学科研领域是奶牛群体医学,尤其擅长奶牛的营养管理和代谢性疾病防控。他拥有美国兽医从业人员牛病委员会的认证资格,曾任教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密苏里大学、佐治亚大学和德克萨斯理工大学。

编辑:王丹

终审: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