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2024年留学生招生面试

作者:张新        发布日期:2024-03-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春季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确保生源质量。3月21日下午,学院对13名申请我校博(硕)士研究生的外籍学生进行了线上面试。学院邀请了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6名研究生导师担任面试专家,林鹏飞副院长参加此次招生面试。

会议现场.jpg

林鹏飞副院长简要介绍了留学生招生的面试程序和基本要求。13名外籍留学生分别就语言水平、学习规划、专业研究领域及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汇报。面试专家就申请人的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和交流,深入了解申请人异国他乡的生活经历、文化背景和语言能力,以评估申请者是否具备在学院学习和生活的条件。

通过此次面试,我院旨在选拔出一批学术基础扎实、语言流畅、适应力强的优秀留学生。作为学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举措不仅有助于提升我院的学术研究和国际影响力,也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将进一步推动我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编辑:张新

审核:林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