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动物医学前沿论坛”报告(三十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3月25日(星期一)9:00

报告地点:动物医学院4245会议室

邀 请 人:孙亚妮  副教授

报告题目1:Animal models of COVID 19 and their uses

报 告 人:James P. Stewart 教授

报告人简介:James P. Stewart教授是英国利物浦大学分子病毒学系主任,感染生物学和微生物学院院长。James教授团队主要从事疱疹病毒、甲型流感病毒和RSV在感染过程中与宿主相互作用相关研究,通过应用分子技术研究免疫反应中病毒/宿主相互作用,并分析病毒感染过程,结合大数据技术和信息学,将病毒决定因子的功能与宿主防御反应联系起来,为新的干预措施和疫苗提供支撑。

报告题目2:Studying Ebola virus disease and anti-virus in humans and animal models

报 告 人:Julian A. Hiscox 教授

报告人简介:Julian A. Hiscox是英国利物浦大学感染与全球健康系主任,也是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负责研究与影响的副校长。Julian教授团队主要从事SARS-CoV-2、MERS-CoV和埃博拉病毒等新发、突发病毒感染以及病毒感染宿主细胞蛋白组时空调控等的相关研究。在COVID-19期间,Julian教授是新型和新兴呼吸道病毒威胁咨询小组(NERVTAG)的增选成员,也是COVID-19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AGE)的参与者,向英国政府提供疫情防控建议,至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