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物毒学会» 新闻焦点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常务理事扩大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6-08-01     作者:

2010年8月17日,吉林长春)

201081618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中国兽医临床大会在美丽的北国春城——长春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及海外畜牧兽医科研、教学、生产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企业管理者、基层兽医工作者等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主办,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承办,吉林农业大学及学会所属家畜内科学等12个分会协办。在兽医临床大会期间,动物毒物学分会于201081719:30~20:30召开了常务理事扩大会,有14位常务理事及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事长王建华教授主持。会议的主要议题是:①通报分会2009年工作及2010年度工作要点;商讨分会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二次学术研讨会承办情况;③分会换届准备工作以及会员发展和重新登记事宜。现将会议研究讨论的有关问题纪要如下。

一、关于2009年度工作与2010年度工作要点

秘书长赵宝玉教授就动物毒物学分会2009年度工作与2010年度工作要点,简要向与会人员做了回顾和总结。

2009年度分会的主要工作:

① 成功组织召开了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十一次全国学术研讨会  在湛江广东海洋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我会于2009年11月26~28日在广东湛江成功召开了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十一次全国学术研讨会, 1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汉平教授亲临会议并指导工作。动物中毒病与毒理学家原动物毒物学分会副理事长曹光荣教授,动物病理学家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原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理事长许乐仁教授,兽医内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王小龙教授也参加了本次大会。研讨会共收到学术论文92篇,会议论文集见《动物毒物学》杂志2009年第24卷1-2期合订本,评出优秀论文18篇,并进行了大会表彰。

② 积极组织和动员分会会员参加畜牧兽医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  分会有20多名会员参加了畜牧兽医学会2009年10月在河北石家庄举行的2009年学术年会。有167名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被评为“新中国60年畜牧兽医科技贡献奖(杰出人物),并2009年学术年会上进行了表彰。我会发起人、名誉理事长、博士生导师史志诚教授获得“新中国60年畜牧兽医科技贡献奖(杰出人物)”光荣称号。

③ 召开了2009年度常务理事扩大会  2009424,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在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召开了在陕的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由理事长王建华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在陕常务理事有赵献军,赵毅,童德文,杨鸣琦、宋晓平、赵宝玉。会议总结回顾了2008年以来分会的工作,讨论并议定了2009年分会工作的要点。

④ 换发了会刊《动物毒物学》杂志准印证  根据陕西省新闻出版局文件要求,分会按时完成了《动物毒物学》杂志自查报告,填报了有关表格并交送有关资料,换发了《动物毒物学》准印证书。《动物毒物学》杂志属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新的准印号为陕新出内印字第9234号。

⑤ 认真做好学会的日常管理工作和宣传工作  学会在挂靠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网页上添加了“中国畜牧兽医学动物毒物学分会”网页,为学会会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互通信息的平台,有利于增强学会的凝聚力。

2010年度分会工作要点:

① 积极动员分会会员参加第二届兽医临床大会  分会于20105月中旬通过电子邮件向广大会员及常务理事转发了会议通知,号召分会会员及常务理事积极参加第二届兽医临床大会。

② 编辑《动物毒物学》杂志2010年第1-2期  经分会常务理事会讨论决定,分会会刊《动物毒物学》杂志2010年度第1-2期为内蒙古阿拉善“动物中毒病防治学术论文”专辑。具体组稿由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兽医站达能太同志负责。计划6月底完成稿件审稿,7月底编辑出版。

③ 继续做好学会宣传工作  广泛吸收分会会员的建议和意见,继续对“动物毒物学分会”网页进行修改和改进。及时添加信息,增加网页浏览量,提高网页利用率。并于20105月连接到畜牧兽医学会网页

二、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二次学术研讨会承办情况

根据2009年湛江会议纪要精神,本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就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二次学术研讨会的承办单位、会议时间与地点、会议的主题进行了认真商讨。各位常务理事及理事畅所欲言,都从不同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为会议的成功举办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会上,学会常务理事宁夏大学农学院副院长何生虎教授主动提出要求承办“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二次学术研讨会”,得到各位常务理事的赞赏。经常务理事扩大会议讨论,决定由宁夏大学农学院和宁夏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承办“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与西北地区家畜内科学学术研讨会”。会议地点在宁夏银川,会期暂定为2011年8月会议的主题是“毒物与动物健康”。

三、分会换届准备工作及会员发展与重新登记

为了保证“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如期顺利进行,会议要求各位常务理事以大区为原则,广泛宣传并征求各大区意见,认真推荐会员、理事和常务理事候选人,争取于今年底报送学会秘书处。

参加会议人员:王建华,袁  慧,丁伯良,赵献军,张海彬,黄克和

刘宗平,何生虎,童德文,徐世文,张国伟、郭定宗
                  马宝华,赵宝玉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

                                    2010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