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物毒学会» 新闻焦点

史志诚教授70华诞庆典在西安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6-08-01     作者:

    2010年12月29日,我国著名的动物毒物学家,动物毒物学分会的创立人史志诚教授70华诞庆典在西安市隆重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小平、动物毒物学分会理事长王建华、西北大学生态毒理研究所副所长尉亚辉、在陕的动物毒物学分会分会常务理事以及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动物卫生监督所、陕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的负责人和史志诚教授的亲朋好友80余人参加了庆典活动。庆典由西北大学生态毒理研究所副所长王亚洲主持。
    王亚洲首先介绍了史志诚教授为我国动物毒物学理论研究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创立了动物毒物学理论体系,提出草地生态毒理系统新概念和“毒性灾害”命题,发起成立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史志诚教授对真理的执着追求、善于独立思考、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诲人不倦的教育理念、服务社会的崇高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楷模。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领导代表参会人员做了致辞发言,祝愿史志诚教授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康长寿。最后史志诚教授发表讲话,简要回顾了自己70年来的工作,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个领域的研究工作,感谢各位代表和朋友对他生日的祝福。

附件:史志诚教授简介
    史志诚,1941 年12 月生,陕西榆林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1 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获农学硕士学位。国际毒素学会(IST)会员。现任西北大学生态毒理研究所所长,陕西省毒理学会理事长,中国毒理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名誉理事长,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农业专家组组长,陕西省环境保护局咨询委员会宏观组委员。
    史志诚教授是一位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个领域中颇有建树的专家之一。曾担任陕西省农业厅厅长(1996-2000),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1992-2001)暨动物毒物学分会理事长,中国农学会副会长(1997-2002),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2005-2008)暨毒理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第九届、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01-2007)。
    发表论文160 余篇。主编出版《动物毒物学》、《植物毒素学》、《生态毒理学概论》、《中国草地重要有毒植物》、《陕甘宁边区禁毒史料》、《林则徐在陕西》、《陕西农业五十年》、《畜产经济概论》等十多部著作。参编《英汉毒理学词典》、《实用生物毒素学》等多部著作。培养畜产经济与贸易硕士研究生5 名,动物毒理学博士研究生4 名。获农业部、陕西省科技成果和丰收计划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六项。2009年荣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新中国60 年畜牧兽医科技贡献奖(杰出人物)”。曾出访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泰国、日本、法国、荷兰、丹麦、意大利、匈牙利、以色列、澳大利亚等国学习考察。他的事迹入编《1992 年中国人物年鉴》、香港《当代世界名人传》(中国卷)、英国剑桥《世界名人录》等辞书。

                                                                    (动物毒物学分会供稿2010-12-30)

 

 


王亚洲教授主持庆典

史志诚教授讲话

史志诚教授和分会理事长、常务理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