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物毒学会» 新闻焦点

袁慧教授“教学40年”学术活动节暨“尊师重教”座谈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6-08-01     作者:

为纪念袁慧教授在教育教学领域潜心工作四十年,弘扬我国“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2011年12月10日上午,由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主办的袁慧教授教学40年学术活动节暨尊师重教”座谈会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大成厅隆重举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内科学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韩博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副理事长、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副院长刘宗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何祖平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符达副研究员,湖南省畜牧研究所所长傅胜才研究员等兽医界的知名专家和省内外畜牧兽医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节。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符少辉教授,湖南农业大学人事处、教务处、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袁慧教授培养的各届博士、硕士生近2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贺了袁慧教授执教四十年。

本次学术活动节和座谈会由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嵩华主持。常嵩华书记向来宾和师生们详细介绍介绍了袁慧教授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基本情况。符少辉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高度评价了袁慧教授在40年的执教生涯中孜孜不倦地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并取得了丰硕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兽医专业的优秀人才,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兽医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薛立群教授结合学校以人才培养为主体,科研开发为两翼的办学模式介绍了校六十年兽医教学历程,他指出,湖南农业大学始终坚持“质量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的办学理念,致力于为社会输送大量科技型人才,尤其校的动物医学专业,教学实力雄厚,拥有大批优秀教授、老师。袁慧教授作为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主讲了《家禽内科学》、《兽医普通病学》、《饲料毒物学》等多门课程,在国内公开出版物和国际相关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主编和参编了学术专著22部,1997年获得了“湖南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称号,同年经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袁慧教授勤勤恳恳工作四十年,对兽医学科的发展和兽医科研点的建立作出了巨大贡献。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韩博教授,分会副理事长扬州大学刘宗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何祖平研究员省畜牧研究所所长傅胜才研究员长沙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蒋政云董事长分别致贺词。易金娥博士宣读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内科学动物毒物学会和留学国外学生的贺

庆典活动结束后,中国农业大学韩博教授作了“小动物消化道疾病的诊治”、扬州大学刘宗平教授作了“动物骨营养不良疾病研究进展”、上海交通大学何祖平研究员作了“生殖干细胞基因调控和信号转导的研究”、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符达副研究员作了“泛素蛋白水解途径与肿瘤研究”、广东大华农动物保健品公司刘小艳研究员作了“兽药新剂型与辅料应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青年教师以及袁慧教授的博士和硕士毕业生参加了动物医学院“尊师重教”座谈会。座谈会围绕袁慧教授致力于临床兽医专业教学、科研和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持之以恒的惊人毅力、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甘为人梯的高尚风范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对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1年12月18日

                                          (动物毒物学分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