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物毒学会» 新闻焦点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6-08-01     作者: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

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隆重召开

 

2013年10月11日~13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动物毒物学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和扬州大学兽医学院联合承办。会议主题是“毒物·食品安全·人与动物健康”,会议紧密围绕近年来我国毒物毒理学、动物中毒病及相关领域研究进展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5所高校的专家、青年学者及研究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戴建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畜牧兽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侯继波研究员、动物毒物学分会理事长王建华教授、动物医学院院长范红结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动物毒物学分会常务理事张海彬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华南农业大学曾振灵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韩博教授、佛山科技学院王凯教授、扬州大学卞建春教授、百奥明饲料添加剂王金勇博士分别做了《兽用抗菌药物对环境微生物影响的研究进展》、《加强交流促进动物毒物学发展》、《集约化养殖猪场免疫抑制性疾病综合防控》、《玉米赤霉烯酮对睾丸Leydig细胞的毒性及其机理》、《霉菌毒素风险管理》等大会主题报告。34位动物毒物学与毒理学工作者及研究生代表做了大会学术交流,22篇论文被大会评为优秀论文。

会议期间,动物毒物学分会召开了五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确定了2014年常务理事大会的承办单位和具体时间,并增补南京农业大学张海彬教授、宁夏大学何生虎教授和广东海洋大学陈进军教授为动物毒物学分会副理事长。

    本次学术研讨会及时总结了我国动物毒物学、毒理学和临床中毒病及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增强了同行间的沟通与了解,促进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提高了动物毒物学与毒理学的研究和应用水平,对促进我国动物毒物学兽医毒理学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