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ZYD         发布日期:2014-06-03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相关单位: 

      2014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将于6月14日在我校南北校区同时举行。为了全面做好本次考试的宣传动员和组织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四级:6月14日上午9:00–11:25,其中听力时间为9:40–10:10; 

    六级:6月14日下午15:00–17:25,其中听力时间为15:40–16:10。 

    二、工作要求 

    (一)教务处 

    1.协助主考做好考试各项工作的指挥、协调与管理; 

    2.负责到省上接送试题,协助保卫处做好试卷保密工作; 

    3.负责考场的安排和布置; 

    4.负责监考人员的审核、编排和培训; 

    5.负责我校考务手册的编制和考试用品的准备。 

    (二)学生处、团委 

    组织各学院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切实做好学生诚信考试动员工作。 

    (三)后勤管理处 

    1.认真做好考场内外卫生的清扫,确保考场干净舒适,桌椅配备齐全;

    2.组织调配专门人员进行“校园考试清洁工程”,及时清理校园内与CET考试有关的有害广告信息,净化校园环境; 

    3.做好考试期间各教学楼及考场的电力保障和安全工作。 

    (四)保卫处 

    1.认真做好试题保密和考试期间南北校区巡查工作。 

    2.根据我校考场分布情况,在6月14日按照要求配备工作人员,做好各考区安全保卫工作。工作人员必须于6月14日上午7:30,下午13:40到达各考区,设置警戒线,及时清理教学楼内人员。 

    (五)宣传部 

    1.利用校园广播做好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宣传工作。 从6月11日–13日每天下午连续播放“CET考生守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CET特别提示”、 “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试违纪与作弊处理实施细则”(见附件1、2、3、4)。 

    2.指派专人对校园网进行监察,对互联网上涉及CET的有害信息进行及时处置,在考前一周内、考后三日内随时对互联网进行搜索;考试前后对校园网、BBS、微博等进行监控,发现有害信息迅速处理,并将有关情况通报相关部门以加强防控。 

    (六)校医院  

    负责在南北校区各考区安排医护人员,做好考生在考试期间突发身体不适的医治工作。 

    (七)纪检监察处  

    负责做好考试各环节的纪检监察工作。

    (八)网教中心

    负责保密室视频监控与省考试管理中心监控平台联网,做好标准化考场的视频监控。

    (九)各学院(系)  

    1.通知学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学生证(或校园卡)和身份证参加考试,“三证”不带全者,不得参加考试。学生证遗失,由学生所在学院开具张贴免冠照片证明,照片骑缝加盖学院公章;身份证遗失,由保卫处户籍管理部门开具张贴免冠照片证明,照片骑缝加盖保卫处公章;准考证遗失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补办。 

    2.做好监考人员选派工作,通知监考人员必须按时参加考前培训,无故不参加培训者取消监考资格; 

    3.认真做好考生诚信考试教育工作,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考试期间保持通讯畅通,以便随时处理考试过程中的突发事件。

    (十)外语系 

    1.做好听力播放设备检查维护工作,保证听力设备正常运行;

    2.安排听力播放人员,做好听力播放工作。 

    (十一)研究生院 

    负责按时开、锁保密室,确保试题按时出入保密室。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全国最大规模的单项考试,社会关注度高,管理难度大,组织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声誉。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从大局出发,明确责任,层层落实,确保考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请各学院(系)、有关单位务必于6月6日前将“各单位抽调工作人员分配及工作岗位表” (见附件5)中选派的工作人员信息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唐琦,电话:87091732)。 

    附件1:CET考生守则.doc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CET考试特别提示.doc

    附件3: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doc

    附件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与作弊处理实施细则.doc

    附件5:各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分配及工作岗位.doc

                                           教务处 

                                         2013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