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查放射性同位素、放射源和射线装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6-09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按照杨凌示范区环保局杨管环发【2014】18号文件“关于转发环保厅加强全省放射源和流动探伤装置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国务院第449号令《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有关规定,近期将对全校放射性同位素、放射源和射线装置进行全面清查。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信息核准

    为确保我校放射性同位素、放射源和射线装置信息的完整性,学校先期进行了清查整理,详见附件1(《放射性同位素、放射源与射线装置仪器设备清查汇总表》)。请各有关单位对照附件1对本部门含放射性同位素、放射源与射线装置等信息进行认真核准,确保无误后,统一汇总,经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公章,于6月11日前报国有资产管理处物资供应与调配中心。联系电话:87082385  87082866。

    二、查漏补缺

    对于此前未在学校登记备案的放射性同位素、放射源和射线装置仪器设备,此次务必填写《放射性同位素、放射源和射线装置仪器设备调查表》(见附件2)。同上要求,统一报国有资产管理处物资供应与调配中心。

    三、其他说明

    1. 因放射性同位素、放射源与射线装置存在对人体危害的可能性,请各有关单位重视清查工作,按时上报,预期未报的责任自负。 

    2. 对于长期在外地使用的放射性同位素设备及放射源,需在当地环保部门和公安部门备案,使用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

    附件1:放射性同位素、放射源与射线装置仪器设备清查汇总表

    附件2:放射性同位素、放射源与射线装置仪器设备调查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4年6月6日     

 

公告附件:

           附件1:放射性同位素、放射源与射线装置仪器设备清查汇总表.xls

           附件2放射性同位素、放射源与射线装置仪器设备调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