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关于开展2016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次数:

各学科点: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的通知》(研院〔2015〕28号)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培养暂行办法》(校研发[2006]318号)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6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工作小组

    组  长: 周恩民 李京春

    副组长:童德文

    成  员:张涌 张彦明 靳亚平 杨增岐 王华岩 欧阳五庆 赵善廷

    二、选拔范围

    2014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含2015级创新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 及2014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三、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及违纪处分记录。

    2.课程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3.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检标准》(校研发[2005]336号)的具体要求。

    四、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2015年11月1-10日)

    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11月1日上午08:00开始至11月10日22:00结束),并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统一支付平台”缴纳报名费90元。

    2.提交材料

    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于2015年11月10日前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

    (1)“2016年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附件1)一式两份;

    (2)硕士期间所修课程成绩单;

    (3)两名所申请学科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出具的“专家推荐意见书”(附件2);

    3.考核

    (1)考核方式

    申请人以PPT形式进行汇报,汇报内容:课程学习、科研情况及攻读博士研究生后的研究设想,汇报时间为5分钟。

    (2)考核时间安排

    时间:2015年11月12日上午8:30分

    地点:动医学院二层会议室

    4.公示

    学院根据考核结果公示拟录取名单。经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2016级博士研究生拟录取人选,并上报研究生院。

    五、其他事项

    1.确定录取的研究生占2016年博士招生指标,每位博士生导师按照本人2016年配置指标统筹招生。

    2.导师因指标限制,未能录取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可向同专业其他导师推荐。跨学院、跨学科专业申请的研究生,必须提交书面申请,征得接收学院和接收导师同意。2014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须征得原导师同意。

    3.拟录取的学生于2015年9月入学注册后取得博士研究生学籍。

    4.确定被录取人员,将作为我校录取博士生信息上报国家招生录取信息数据库,不得申请出国攻读博士学位或硕士毕业后直接就业。

    5.在招生过程中,研究生存在提供虚假材料等违规行为,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学院(所)工作人员、导师在招生过程中有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将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doc

        2.专家推荐书.doc

       3.通过选拔、考核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汇总表.doc

      4.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协议书(硕博转博).doc

                                        动物医学院

                                       2015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