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 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班:

为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广大研究生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现就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8、2019 级全日制在读研究生,2020 级提前攻读硕士学位的本硕连读生和硕博连读转博生。

二、评优类型、指标分配

评优类型为先进班集体、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

评选指标为:

校级:优秀研究生42人,优秀研究生干部21人,先进集体1个。具体分配指标见附件1。

院级:优秀研究生22人,优秀研究生干部10人,先进集体1个。具体分配指标见附件1。

三、评选基本条件

(一)先进班集体  

1.班级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班级学生学习成绩优异,课程无重修现象。

3.班级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学术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

4.班级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突出,无学术不端行为。

(二)优秀研究生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热爱所学专业,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学习成绩优异,无重修或补考课程。

3.学术行为规范,无学术不端行为。

4.科研或实践研究成果突出,具有较强的研究和解决问题能力。

(三)优秀研究生干部

除具备优秀研究生评选基本条件的1、2、3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在参评学年内有学生干部经历。

2.工作认真负责,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奉献,组织协调能力强,能积极主动配合、协助学院或管理部门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3.同等条件下科研成果突出者优先推荐。

四、评选方法

(一)优秀研究生

1、2018、2019级全日制博、硕士生

(1)班级成立评议工作小组。组长由班长担任,副组长由班级支部书记担任,成员由2-3名学生代表组成。

(2)个人申请。个人自愿向班级评议工作小组提出申请,并提交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

(3)班级民主评议、推荐。班级评议工作小组按照分配指标,组织2/3以上学生参与评议,填写《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进个人班级评议表》(附件4)。最终由班级提供附件2、附件4的纸质版,附件5(电子版)。

2、2020级提前攻读硕士学位的本硕连读生,2020级硕博连读转博生,由个人自愿向学院申请,提交申请材料(附件2纸质版、附件5电子版及相关证明材料),学院评审。

(二)优秀研究生干部及先进集体

1.优秀研究生干部由学生本人向学院申请,提交申请材料(附件2纸质版、附件5电子版及相关证明材料),学院评审。

2.优秀班集体由班级向学院申报,提交申请材料(附件3纸质版、附件5电子版及相关证明材料),学院评审。申请材料包括:

(1)班级基本信息:班级总人数,党员人数;

(2)班级荣誉:包括集体荣誉和个人荣誉,需附证书复印件;

(3)学术:包括科研成果(学术论文、专利以及参加国际以上国际会议);

(4)成绩:包括四六级通过人数,其它英语考试通过情况,班级人员取得国家认可资格证书;班内成员不得有重修记录;

(5)班级活动:主要包括班级集体举办参加的活动,并附照片等证明材料。

五、时间安排

1.10月19日-10月21日,学生个人申请、班级推荐及材料上报阶段。要求申请者和各班于10月21日下午5点前将相应申报材料(附件2、3)、班级评议表(附件4)纸质版交至4127办公室,汇总表(附件5)的电子版发送至dongyiyjs@163.com

2.10月22日-10月26日,学院评审。

3.10月26日-10月28日,学院公示。

六、注意事项

1、各班严格按照申请程序和方法认真组织评议工作。

2、班级和个人及时提交申请材料。

3、凡在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者,取消各项先进评选资格。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9-87092885

电子邮箱:dongyiyjs@163.com


动物医学院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