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院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实施意见(2020-2025)》各项重点任务要求,加快推进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育和建设一批高水平的校外实践基地,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设置办法》(研院〔2020〕11号),现开展2021年院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实践基地应为具有代表性及较高业务水准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行业内龙头企业,能够提供适合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实践活动的研究项目、研发课题或成果转化与推广条件。

(二)实践基地具有一定承载规模,能够长期稳定运行,并具备研究生工作、生活、学习所需的基本条件。

(三)实践基地应具有一定数量且符合研究生合作指导教师基本条件的相关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为研究生提供实践中的科研和技术指导。

(四)实践基地有完善的实践管理制度,能够保证研究生实践过程中的健康卫生及人生安全。

二、申报及遴选

(一)实践基地申报。导师个人结合自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需要和现有合作基础,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申请表》,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常年接受新增实践基地备案。

(二)项目立项。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的实践基地进行评审,必要时进行实地考察,择优确定立项建设的实践基地名单。

(三)项目管理。实践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机制,每3年为一周期,3年到期学院进行考核验收,根据考核结果决定保留或取消。

三、材料报送

请相关导师于2021年10月30日前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申请表》及相关支撑材料报送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dyxyyjs@nwsuaf.edu.cn。

动物医学院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