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各本科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安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本科生先进个人评选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坚持学业成绩与素质能力发展并重,其中学业成绩以教务处提供为准,素质能力测评成绩以系统中2021-2022学年本科生素质能力测评结果为准。

二、评选依据

1.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评“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办法》(党办发〔2021〕16号)执行。

2.2018级、2019级本科生参评“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单项奖评选条件及奖励办法》(校学发〔2017〕33号)执行。

3.优秀大学生原则上按参评学生总数的10%评选;优秀学生干部原则上按参评学生总数的5%评选。2020级、2021级原则上获评上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班级可增设“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指标各1个,如同一班级获得2项及以上先进集体类荣誉称号,增设指标仍各按1个计算。具体评选条件见附件1。

三、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班级评议:11月24日-26日。2020级、2021级申请“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须运用学校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中“荣誉称号”系统完成申请。增设指标、2018级、2019级通过线下方式申请。所有年级申请“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均需填写《动物医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申请汇总表》(附件2)。

2.材料提交:11月26日。各班级将通过评议的“优秀学生干部”名单按推荐顺序填写到《动物医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申请汇总表》,于11月26日18点前将电子版汇总表以“班级+优秀学生干部”命名发送至dyzzb@foxmail.com。2018级、2019级“优秀大学生”申请材料由辅导员单独通知。

3.审核评定:11月27日-30日。学院评奖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将对申请先进个人奖项的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组织评定。

4.公示上报:12月1日-5日。学院评奖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将评选结果报学院党委审核,并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学工部(处)。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深入学生班级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指导学生认真完成评优相关材料的填写和申报工作,确保评优工作各项环节落细落实。

2.按时完成。本次2020级、2021级本科生先进个人评选须运用学校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中“荣誉称号”系统,年级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系统使用培训工作(操作手册见附件3),确保工作有序无误开展。各班级要督促本班学生根据通知中的时间节点按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未按时提交材料的学生将视为放弃申报。

3.广泛宣传。各班级要动员班级同学积极申请。所有申请“优秀大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需提供1张生活照,要求照片比例为16∶9,照片需清晰且内容积极向上,学生需占照片主体且形象阳光向上,图片大小不小于2M、JPG格式。照片以【类别+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命名,于11月26日前发送至dyzzb@foxmail.com。


动物医学院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