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和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院属各单位、各学生班:

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了一批优良学风建设先进典型。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本科生班级班风、学风建设,现对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和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进行验收,并开展“优良学风示范班”“学风建设成效班”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

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以“树优良学风,创优秀班级”为主旨,体现“重参与、重过程、重效果”的主导思想,以验收促建设、以建设促学习,在全校本科生中营造“比学赶帮,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浓厚学习氛围。

(一) 验收范围

本次验收范围为我院2017、2018、2019、2020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班。

(二) 工作进程

1.10月20日—10月22日,班级自评。各学生班在班主任的领导下;各班主任要指导学生班按照优良学风班示范班评估标准(附件2),收集整理材料,积极开展自评工作,填写本班班级评分得分表(附件1)并形成班级自评总结材料(含自评总述、各项指标得分情况、班级成员学生成绩汇总、各类获奖汇总、四六级通过情况汇总、组织或参加各项活动的记录等内容)。

2.10月23日,学院评估。各班级通过多媒体汇报的形式,开展验收工作,学院领导、辅导员按照优良学风示范班评估标准(附件2),计算每班具体得分,填写班级评估得分汇总表。

二、 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

(一)建设对象

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2021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班。

(三) 工作进程

1.填写目标计划书:2021年10月29日之前

各学生班班主任指导所在学生班全面梳理班级学风状况,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认真分析问题与薄弱环节产生的原因,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奋斗目标及分步实施计划,填写《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书》(附件3)。

2.中期检查:2022年3月

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班级,对照班级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内容逐项进行检查,详细掌握各学生班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对查出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并限期整改;对学期任务未达标的班级,班主任要指导学生班认真查找原因,及时进行纠偏,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加强薄弱环节建设,鼓励学生树立信心,迎头赶上。

3.学年验收:2022年9月

根据学生班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对所有学生班级进行验收,全面总结分析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情况,对取得显著成效的班级进行经验总结,对成效一般的班级开展原因分析,确保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三、 工作要求

1.各学生班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成立以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为组长、辅导员和班主任等为成员的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各学生班开展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和建设工作;要召开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和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统一部署学院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

2.各学生班要结合开展学风“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大总结”活动及“学风建设主题月”“学习纪律强化月”各项工作,激发自主学习的意识和动力。

3.辅导员、班主任与各学生班积极参与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

4.请各学生班于10月22日18:00前完成各项验收工作,并于10月22日下午18:00前将班级自评材料交至各个年级辅导员处。各学生班于10月25日前完成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并将《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书》(一式两份)报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动物医学院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