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动物医学院分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全体师生:

学校定于11月24日至25日举办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凝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共同探讨现代农业前沿问题和研究热点。学院也将于11月25日下午承办分论坛,同时邀请了优秀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

11月25日(周五) 14:30-18:00

二、论坛形式及地点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动物医学院4143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软件面向全体师生同步直播。

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M62DjSzwX21M

腾讯会议ID:467-942-518

三、论坛报告

1. 侯起航-《肠道环境因子调控肠道干细胞功能修复受损肠黏膜的作用机制》

报告人简介:侯起航,中国农业大学动物营养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本科和硕士就读于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主要开展益生菌和营养素对肠上皮分化命运和肠道炎症的调控作用研究。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在Cell Reports、Cell Death and Differentiation、Journal of Crohns and Colitis、Communications Biology等权威刊物发表SCI论文7篇,研究成果被国际权威机构F1000primer收录并两星推荐。论文被他引300余次,入选Web of Science高被引论文1篇。被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持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一项。受邀担任杂志Frontiers in Immunology客座编辑,担任Cell Communication and Signaling等期刊审稿人。

2.唐勇-《抗猪繁殖与呼吸综合症病毒新型药物的研发》

报告人简介:唐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领军人才,主要从事动物多能干细胞及抗感染性疾病药物研究。曾在Nature Genetics, Stem Cells, Human Molecular Genetics, IJMS, Antiviral Research, Journal of Cell Science等期刊发表代表性论文。团队主要从事家畜胚胎干细胞及诱导多能干细胞的高效形成和体内外分化机制,及其在动物繁殖育种和抗病毒感染上的应用研究。

3.刘琦-《非洲猪瘟病毒衣壳蛋白的组装成熟机制》

报告人简介:刘琦,清华大学结构生物学高精尖创新中心助理研究员(博士后)、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联合中心,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研究方向集中于综合运用结构生物学研究(冷冻电镜技术和X 射线晶体衍射技术)和生物化学等手段研究病毒相关的生物大分子如核酸转录复制机器和衣壳组装的分子机制,并且在结构的基础上进行病毒检测技术、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的开发。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 Research、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权威刊物,被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

4.赵志波-《特定小分子药物治疗急性肾损伤疾病的可行性研究》

报告人简介:赵志波,慕尼黑大学博士,硕士毕业于吉林大学临床兽医学专业,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动物医学专业。 研究方向为急性肾损伤,慢性肾损伤研究,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Nephrology 等期刊,担任kidney360, Experimental and Molecular Pathology等杂志审稿人。

5.吕阳-《膳食营养干预与宠物肠道健康》

报告人简介:吕阳,博士就读于比利时根特大学兽医学专业,硕士毕业于武汉轻工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工程专业。现研究方向为宠物营养与肠道健康,主攻与营养健康、代谢疾病相关的肠道微生物与代谢组学研究。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8篇。

6.王亚洲-《Dectin-1和-2的缺失可通过调节肠道细菌菌群而不是真菌菌群减少小鼠对结肠炎的易感性》

报告人简介:王亚洲,索邦大学生理、病理与治疗博士,主要从事肠道微生物及其免疫识别对于肠道炎症的影响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Microbiome等国际知名期刊。

7.康洋-《肿瘤微环境响应性纳米递送系统的研究》

报告人简介:康洋,中山大学附属七院“*************计划”研究员,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深圳市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医学会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分会委员、深圳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委员,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药物化学专业,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8项。在Advanced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43篇,授权发明专利9项,Cancer Management and Research等多家专业期刊特约审稿人。


附11月24日学校主论坛(录播回放)链接

云视聘链接:https://live.9151.com.cn/watch/3546292

B 站链接:http://live.bilibili.com/22047372

欢迎学院师生积极参加,聆听学术报告,参与学术交流。



动物医学院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