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和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6     浏览次数:

各位教职工:

为切实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和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以及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相关要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6日。

二、活动内容

1.全面清洁动医楼内各办公场所、实验室等区域的环境卫生。

2.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

三、活动安排

1.各位教职工要对各自教学、办公、实验场所环境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活动。

2.教学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各科研团队安全联络员要对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检查范围为教学实验室、学院共享平台和启用的科研实验室,检查内容为实验室卫生情况、仪器设备调试情况、危险化学品管控等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请相关人员组织实验室卫生清洁消毒,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26日省教育厅及校领导将分批进行检查抽查,特别提醒各实验室首次开启时须对环境、水电、设备、化学药品、压力容器等实验安全隐患排查。

四、工作要求

1. 扎实开展工作。各教职工要对照环境卫生大扫除的内容及标准,扎实细致的开展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工作环境进行消毒消杀。

2. 加强检查督导。学校、学院将对各单位环境卫生清扫及安全排查情况进行抽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

附件

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内容及标准

1.办公室卫生要求

门窗、桌椅、文件柜、会客椅、电脑、电器、电话等设备设施做到无灰尘,无污渍;室内墙面保持干净整洁,四周墙壁及其附属物、装饰品无蜘蛛网、浮尘;室内物品摆放有序;地面清扫拖净,不留任何死角;垃圾篓里垃圾及时清倒;拖布、扫把等卫生用品使用完毕后需清洗干净,摆放整齐有序。

2.教室、实验室卫生要求

地面整洁,墙壁干净;日光灯、电风扇无蜘蛛网、灰尘,桌椅整洁、无灰尘,抽斗内无纸团杂物;讲台整洁无杂物,黑板擦洗干净,门窗完好整洁,玻璃干净明亮,窗台无灰尘,窗帘完好;教室内无乱贴小广告现象。

3.公共卫生间要求

保持清洁、墙壁、门窗、镜面、隔断、便坑洁净;蹲台、地面、无污迹、无积水;卫生间内无异味、无乱写乱画、无蝇蛆。

4.宣传橱窗要求

各单位使用的宣传橱窗要及时更新内容,表面干净整洁美观,无乱贴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