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各类奖助学金评选与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资助工作总体安排,为做好我院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长奖学金和专业奖学金的评选与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选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1.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资助对象为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在本班前30%,综合测评成绩在本班前50%,百分比数计算结果只保留整数,不四舍五入,奖励资助名额30名。

2.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我院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资助基准名额310名(一等120名、二等190名),资助标准分3500元和2500元两个等级。

(二)评选要求

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评选程序要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荣誉表彰管理办法(试行)》(校党发﹝2020﹞34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校学发﹝2007﹞300号)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助学金评定办法》(学生﹝2017﹞4号)执行。同时,2017级、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必须通过英语四级。

(三)书面评审材料要求

1.国家励志奖学金需提交材料:《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A4纸正反面套印)、四六级成绩单、《学业成绩表》、300字以内个人评价(以上为纸质版),《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电子版并交至班长支书汇总)。

2.国家助学金须提交材料:《国家助学金申请表》(A4纸正反面套印)(纸质版),《2021-2022学年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并交至班长支书汇总)。

注意:

1.表格填写应当字迹清晰、信息完整,不得涂改数据或出现空白项;

2.“学习情况”栏成绩和综测排名均要求填为班级排名;

3.“必修课”门次统计为上学年的门次;

4.“申请理由”栏的填写应当全面详实,能够如实反映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创新能力、社会实践、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字数控制在200字左右。

二、校长奖学金评选

(一)评选对象及评选名额

评选对象为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热爱所学专业,成绩优秀,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在本班前15%。奖励金额每人5000元,奖励名额7名。

(二)评选要求

校长奖学金评选程序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奖学金评定办法》(校学发〔2013〕304号)执行,已获校长奖学金的学生在校期间不得重复享受。

(三)评审材料要求

校长奖学金须提交材料:《校长奖学金申请表》(A4纸正反面套印)、四六级成绩单、《学业成绩单》(以上为纸质版),《2020-2021学年校长奖学金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并交至班长支书汇总)。

三、专业奖学金评选

(一)评选对象及评选名额

评选对象为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专业奖学金的标准和等级:一等专业奖学金,每人每年2000元;二等专业奖学金,每人每年1500元;三等专业奖学金,每人每年1000元。专业奖学金按参评学生的30%评定。各等级专业奖学金的评定比例为:一等专业奖学金,按本专业参评学生总数的10%评定;二等专业奖学金,按本专业参评学生总数的10%评定;三等专业奖学金,按本专业参评学生总数的10%评定。

(二)评选要求

专业奖学金评选程序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奖学金评定办法》(校学发〔2017〕33号)执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享受专业奖学金:(1)学年内受学校纪律处分;(2)学年内有必修课程挂科;(3)所在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未达到三星级;(4)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不达标。

(三)评审材料要求

《2021-2022学年专业奖学金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并交至班长支书汇总。

四、时间安排

(一)学生申请及班级民主评议推荐(10月14日-19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相应表格,连同书面申请提交至班级民主评议小组(班主任为组长,学生代表为组员),班级民主评议小组召开专题班会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议,确定推荐名单;

(二)学院初审(10月20日-28日):学院根据班级评议结果,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日常表现等情况,确定名单,并公示3天;

(三)学校审核、公示(10月29日-11月10日)。

五、相关要求

1.请各班于10月19日下午17:00之前完成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并将所有书面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并将各项奖助学金的电子汇总表发送至年级辅导员处。

2..本年度将继续开通资助工作投诉电话和投诉信箱,确保资助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到资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资助工作投诉电话:029-87092411,资助工作投诉信箱:dongyibangongshi@126.com。

动物医学院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