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各本科生班、硕士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2年11月25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

三、作品范围

1.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为2021年6月1日之后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2.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他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不在申报之列。

四、作品类型及要求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疫行动等6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也可以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指引见附件2。

3.科技发明制作: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五、竞赛实施进程

1.作品申报阶段:11月25日——12月9日

参赛个人或团体于12月9日前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附件3)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报名表》(附件4),《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声明书》(附件5),由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连同参赛作品(论文或附有使用说明的实物)提交至学院团委(4144办公室)。提交材料包括:申报书、论文或使用说明、知识产权声明书(纸质版)各一式一份;上述纸质材料及《参赛作品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ongyikechuangbu@qq.com;。

2.初赛阶段:12月11日——18日

初赛以答辩的形式进行,各团队(或个人)准备答辩PPT,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附件6),对参赛项目进行5分钟的论述介绍。学院团委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对部分优秀作品提出修改意见后反馈参赛团队,于12月18日前将答辩结果上报校团委。

3.终审决赛阶段:12月19日——31日

校团委组织评委,以会评形式,评选出本届竞赛的获奖作品,并从中遴选部分作品组建训练营,经培训、修改、完善后,将于2023年陕西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前进行答辩评审,择优推荐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本科生班、硕士生班各班委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组织动员本班学生参赛,学院团委科创部认真做好材料收集和疑问解答,为参赛学生创造条件,确保竞赛顺利开展。

2.广泛参与。通过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竞赛通知,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深入了解竞赛章程、目的和意义,组织好报名和初赛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深入开展。


联系人:陈辰  罗颖

联系方式:87092411 17826610835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