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兽用药物与兽医生物技术陕西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王丹、刘宝元/文 马佳慧/图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6月22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计财处副处长巩彦宏带领项目验收专家组一行来校就依托我校建设的“农业农村部兽用药物与兽医生物技术陕西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开展验收工作。杨凌示范区现代农业和乡村发展局副局长刘伟、我校科研院、国资处、计财处、动医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验收会议。

验收会上,观测实验站负责人赵钦从项目概况与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建设情况、项目效益与建设效果评价和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进行了质询和建议。随后专家组开展了现场考察,对观测实验站的仪器使用情况及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农业农村部兽用药物与兽医生物技术陕西科学观测实验站”通过验收。

据悉,农业农村部兽用药物与兽医生物技术陕西科学观测实验站自2018年开始建设,有利于开展并获得该地区动物疫病兽药耐药性和疫病流行病学的第一手资料,同时为学科群重点实验室研发的兽药和诊断技术的临床使用效果提供示范。最终,为构建较完善的全国动物疫病防控体系以及兽药规范使用的网络体系提供数据和基地支撑,并从整体上提升兽用药物与诊断技术研究领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为动物疫病的防控,提高中国农业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5489b2fb11a746c58f37b54063aa924f.jpg


编辑:王丹

终审: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