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动物中毒病与营养代谢病团队师生参加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2022年度线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4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2022年度学术研讨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召开,我院动物中毒病与营养代谢病团队教师以及博硕士研究生20余名参加了本次线上学术研讨会。

4e2186a136824aefb928e4f9176b7168.jpg

本次大会分为主会场学术报告和全国六大区分会场学术报告,包括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东和中南分会场。上午是大会主会场学术报告,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韩博教授主持,首先由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理事长、山西农业大学王俊东教授致开幕辞,随后是全国六大区推荐的8名代表进行学术汇报。下午是六大区分会场学术报告,西北地区分会场由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副理事长、我院动物中毒病与营养代谢病团队赵宝玉教授负责,主会场设在学院4143会议室。参加的单位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宁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青海大学、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农林科学院。学术报告分为教师层次和研究生层次,共有5名教师和10名研究生进行了汇报,教师层次由副理事长赵宝玉教授主持,研究生层次由常务理事路浩副教授主持。

本次大会主会场和六个分会场学术报告共计90多场次,我院吴晨晨副教授代表西北地区在主会场作了题为《细菌内毒素对肠道黏膜黏蛋白分泌的影响及其机制》的主题报告;赵晨旭讲师在分会场作了题为《SARA奶牛瘤胃上皮炎症机制及短链脂肪酸转运蛋白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博士研究生孔叶子和黄岩,硕士研究生张书航、黄睿杰和乔恺熙分别在分会场作了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虽然以线上的形式召开,但学术报告的质量和数量都很高,这使我院动物中毒病与营养代谢病团队的教师和研究生对本领域国内外前沿研究更加了解。同时,也加深了与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和业界同行的友谊。特别是我院作为西北分会场的主办单位,提升了学院在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ac649ca415284e49b8eac65f8fc611a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