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学习雷锋事迹 弘扬雷锋精神

作者:黄明妍/文 黄明妍/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弘扬并践行雷锋精神,共同创建美好校园环境,动物医学院2307班于3月15日组织并举办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活动开始,学生们先是集体进行电影《雷锋》的观影活动,通过影片的赏析对雷锋的故事有了更具体的理解,接着班级召开了班会,由班长和团支书带领学生们研读雷锋精神相关材料,并让学生们互相交流观影感受,对雷锋精神获得了更全面的认识。班会结束后,按照之前安排,一部分学生在校园中分区块的进行了垃圾清理,对垃圾进行统一处理丢弃,另一部分学生在校园中关于对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内涵等内容进行随机采访,并对回答进行记录。在清理校园的过程中,学生们不但为美丽校园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还通过亲力亲为来体会到劳动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同时通过采访活动,学生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多的了解,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雷锋事迹的传播。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增进了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在劳动和实践过程中提高对自身奉献精神的追求,获得了精神上的提升。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2307班将以更优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各种挑战和新的考验。

IMG_5106(20240316-024130).JPG

学生们在班会上组织观看电影《雷锋》

IMG_5113(20240316-151419).JPG

学生们在校园中进行垃圾清理活动


编辑:陈辰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