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报告会

作者:王凤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学院在4143会议室组织研究生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主题报告会。主讲老师结合典型实例对如何贯彻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进行了深入分享,并从学校、师生及管理制度等多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与要求,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付星玮同学表示,本次报告深入浅出的典型案例分享深深吸引了我,也让我有了更多的思考与感悟。我明白今后要将个人的梦想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融合在一起,把爱国的信念和情怀融入行动,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去。我们要有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肩负历史重任,秉持初心前行,让科学家精神厚植于中华大地,绽放出新时代华光!

李银辉同学表示,报告会上李学龙教授讲述了我国在制备碳/碳复合材料时所面临的研究挑战,也分享了我国在这方面的自主研究历程、创新轨迹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这充分说明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我会保持初心,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尤其是自主创新能力,以期为祖国的未来建设献一份力量!

金柯宇同学表示,本次报告会,让我对自己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志存高远,敢为人先,勇攀高峰,大力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个挑战!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我们应以老一辈优秀科学家为榜样,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综合性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张含沛同学表示,本次会议中李贺军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正是因为有老一辈科学家不忘初心,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付出,才有了现在中国宽广的科学道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只有科技发达才能国富民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应该向他们学习,在自己所学专业中大胆创新,努力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并坚守科研底线,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b37e14245d604699b0f4c2cc2c55e715.png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