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品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

作者:雷星萌 何燕云/文 陈枳屹/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0日,动医2306班部分学生在周日上午前往西卜村开展“品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支教活动,引领孩子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

3月10日上午9点,队伍统一前往西卜村村委会进行支教活动。在宣讲开始前,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辅导作业、解答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做手工、下棋等娱乐活动。之后,其他志愿者以口头讲述和通过播放相关影片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和雷锋精神的由来。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询问孩子们对雷锋精神的新认识,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雷锋精神的印象与感悟。整个过程气氛热烈,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3月11日下午,参与本次支教学生集体交流活动心得,学生陈枳屹分享到:“雷锋精神应该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应该有的。此后,我将继续向雷锋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去传承雷锋精神,争做优秀大学生。”

在此次支教活动中,学生们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快乐,也带去了更多的知识。在环节互动中,学生们不仅加深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推动了雷锋精神的传播与弘扬。在今后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中,生活中,学生们将会把雷锋精神融入一言一行,展现出更新更好的精神风貌。

IMG_5062(20240314-190836).JPG

志愿者组织孩子们观看影片

IMG_5063(20240314-190840).JPG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


编辑:陈辰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