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科学养宠 健康家园

作者:谢林建/文 贺来航/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为提高西卜村村民科学养宠意识、保障村民安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田园使者”志愿服务队于3月17日上午前往西卜村开展动物知识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如何选择合适的宠物、对宠物进行正确饲喂、定期注射疫苗和驱虫、保持宠物的清洁卫生、安全防护以及救治流浪动物等方面。队伍成员向村民着重讲解了如何正确饲喂犬猫、怎样正确的给犬猫清洁卫生和一些常见的临床疾病等。同时,队伍成员也向小朋友们强调了不要随意接触流浪动物,以免被流浪犬猫抓伤,应及时联系相关组织对流浪动物进行救治。

此次的动物知识宣讲活动让村民们了解到正确科学饲养宠物的方法,有助于更好的防控人畜共患病,保障村民与动物的健康。

2.jpg

为村民讲解

1.jpg

为小朋友们讲解

编辑:陈辰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