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研究生会开展第八期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冯源宁 王圣翔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为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强化研会成员民族认同感,学院研究生会于3月26日下午在4245会议室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图片1.jpg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研究生会宣传部主持,宣传部工作人员赖贞霖在学习中介绍了新时代以来我国民族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与不同举措。通过结合视频讲解,强调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同时也指出,在研究和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和时代价值的过程中,需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构建和运用中华文化特征、中华民族精神、中国国家形象的表达体系,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中华文化认同。

精神家园构筑必须久久为功,本次学习启示研会成员在宣传工作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丰富传播内容,拓宽传播渠道,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能真正做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在未来,研会将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为凝聚思想共识的“总抓手”,将宣传教育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引导研会成员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民族团结观念落细落小,让民族团结之花尽情绽放。


编辑:陈辰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