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思想教育】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作海关公考交流分享会

作者:葛晓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为积极引导我院新生树立专业自信、了解行业趋势,同时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15日晚上,学院邀请2019届硕士毕业生刘梦佳与2017届本科毕业生宁江鹏为学院在校生进行交流分享,分享会设置分会场和线上会场,2022级本科生集中在N8507和N8503线下参会。

分享会上,就职于济南海关的刘梦佳学姐与就职于上海海关的宁江鹏学长分别就大学生涯规划、工作岗位职责以及工作日常事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公考政策、考试题目以及备考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鼓励低年级的同学们提前做好生涯规划、不断精进学业,找好未来发展方向。

97bb4f93987343d187a5223b628d96e2.jpg

69984b18702f44bc91c4fe3b3a081f27.png

本次分享会发挥了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为在校生和优秀校友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从时间规划到学习方法、从专业认知到行业了解,参会同学受益匪浅。2022级本科生刘玉卓说:“通过此次宣讲会,我知道我们专业还可以报考海关等岗位,提升了我的专业认知度,同时更让我明白了在大学既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更要注重综合实力的提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能真正成为未来行业所需的新时代人才。”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