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孙博思 王佳/文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12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学生心理健康知识,11月11日,动物医学院开展了以人际交往艺术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主讲人为综合素质教育学院郑文倩老师,部分2022级本科新生线下参加,其余2022级新生线上参加本次活动。

主讲人郑文倩老师以《人际交往的艺术》为题,讲述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人际交往的常见误区、与人相处的思维模式以及与人交往的正确方式等内容。会上,郑老师为了让学生更深刻理解不同人格的区别,设计场景,请学生以不同人际交往形式做出对同一事件的不同反应,并邀请其他学生发表想法,学生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最后,主讲人以推荐书籍作为活动的收尾内容,让心理健康教育从短暂的团体辅导延伸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去。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主讲人郑文倩老师通过理论讲授结合实例互动的方式,提高了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心理健康的自我调节能力,为新生未来的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b79fcb125bc94003943e8bbf53f8f0f9.png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