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学院开展海关应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张新 刘向 汝庆妍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低年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增强毕业学生在应聘海关中的竞争力。11月15日,学院在4143会议室开展“海关应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议邀请到两位优秀的毕业生校友刘梦佳、宁江鹏做专题报告,报告由王凤进老师主持,学院200余名学生线上线下参加。

1661add6b0814b07afc8f59dba2aa20f.png

线下会场

2be65fdf58e64a1eb4b7bd6ca8224a2c.png

线上参加

刘梦佳为学生们播放了展现海关工作日常的视频,尽显国门一线的青春力量,彰显海关的担当和使命。刘梦佳还从报考条件、岗位选择、未来前景等多个角度,细致地分享自身在备战海关过程的中的前期准备,耐心解答参会同学关于海关备考的困惑和迷茫,鼓励在校学生在明确就业目标的基础上,认真备考。宁江鹏分享到“岗位选择,要注意评估自身条件,根据岗位竞争程度、个人意愿及未来工作生活的需求做出最佳选择”。

汝同学表示:“两位优秀校友的分享让我对于海关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作为今年入学的研一新生,自己也会尽快地做好职业规划,树立积极的就业择业观,在未来的职业选择中把握主动。”

刘梦佳,女,动物医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目前就职于济南海关;

宁江鹏,男,动物医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上海海关。


编辑:王丹

审核: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