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动医2106班顺利开展雷锋月实践活动

作者:刘毓婕 王文玉/文 庞溯延/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践行三月雷锋精神,传承优秀品质,3月16日上午,动医2106班全体学生赴西卜村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活动”为主题的雷锋月实践活动。

上午九点,学生们准时在西卜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集合并与当日当值村干部合影。本次实践活动分为前往村中幸福院为村中留守老人爱心包饺子活动和前往村中五保户居民家中志愿打扫卫生两部分。学生们在团支书王文玉的带领下,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分为三组进行活动。活动中,包饺子小组在幸福院备餐阿姨的指导下,学习饺子的包法及老人饮食的注意事项。志愿打扫小组成员分别前往两户五保户家中,为五保户清扫庭院地面、收拾屋内杂物,帮助行动不便的村民完成部分家务。学生们与村民家中的老人细心交谈,倾听老人的心事,了解和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

在此次雷锋月实践活动中,动医2106班学生们在实践中深入体会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在班级中营造了浓厚的乐于助人氛围,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


IMG_5145(20240318-202332).JPG

学生们在幸福院为留守老人包饺子

IMG_5144(20240318-202328).JPG

学生们与西卜村干部合影留念

编辑:陈辰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