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

作者:马瑶/文 兰娜/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4 浏览次数:

为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质量,3月23日上午,动物医学院“田园使者”队伍与动物医学院支教队一同前往西卜村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活动前期,队伍首先对西卜村垃圾分类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根据调研结果制定了本次活动的规划,并查找相关资料,为活动开展做了充足的准备。志愿者首先为小朋友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以强化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并提高垃圾分类能力,让孩子们在今后生活中可以自觉进行垃圾分类。随后,志愿者分组开展垃圾清洁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第一组志愿者携带卫生工具在社区街道进行打扫,通过自身的行动带动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第二组志愿者与社区居民沟通,并对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生活垃圾等常见类型做了介绍,尤其对于有害垃圾及其影响进行了重点介绍,使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不但丰富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还增强了社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促进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有效地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志愿者打扫卫生(1).jpg

志愿者打扫卫生 (2).jpg

志愿者打扫社区卫生

编辑:陈辰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