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王文玉/文 王文玉/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动物医学院2106团支部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伴我前行”主题团日活动,重点就班级的学风建设问题以及学校政策问题展开研讨。全支部共二十八名同学以及班主任陈宜阳全部到场。

本次活动先通过总结上学年的学业成绩及学习情况,明确本学期及本学年班级学业成绩目标。再系统地学习党和国家在培养人才方面的态度和学校学风建设相关文件,请班级同学分享学习及生活经验。过程中对本次学习活动的提纲分小组展开讨论,并结合班级建设存在的问题,为班级建设提出建议。最后由班主任总结现有问题,制定新学期班级学风建设方案。

本次团日活动,同学和老师共同分析了上学年以及新学期班级的学习情况,了解到目前班级总体学习成绩方面的薄弱点。对于一些大学生目前普遍存在的如沉迷游戏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且结合班级的现状,提出了许多有效的方案,如经常性开展班级学习主题会议、成立轮流制的班级学习答疑小组、请有经验的同学为班级同学进行期末知识盘点、组织班级同学重返自习室等,让同学们明白了学习是第一要务,为班级建设及学院发展提供了许多新思路,也为一学年的班级提升之路做好了铺垫。

bf8fe501fbdc41dbab05adad75191bf4.jpg

dfbecaea102f4689b5ce7c00b88a5f34.jpg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